險勝!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連任 將籌組少數政府

加拿大大選昨天(21日)登場,現任總理杜魯道的自由黨拿下議院的156席,擊敗最大競爭政黨、保守黨的122席。杜魯道這次險勝連任總理,將籌組少數政府,繼續執政。

更多新聞: 重新奪回政權!阿根廷總統大選 在野黨費南德茲勝選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:「今晚加國各地的人們,拒絕分裂和消極的態度,他們拒絕削減開支和緊縮政策,他們投票贊成進步的議題,跟對氣候變遷強而有力的行動。」

加拿大總理與配偶蘇菲‧格雷戈瓦‧杜魯多

杜魯道日前因捲入工程巨擘「拉瓦稜公司」的司法關說案,被批道德有瑕疵、形象受損,同時他塗黑臉、扮阿拉丁的舊照片也被起底,被砲轟是歧視阿拉伯人,導致聲望一路下滑,而比起4年前大選時贏得的壓倒性勝利,這次他的自由黨雖然保住了政權,但也在議會裡失去了30個席位,讓加國未來政局,充滿更多未知數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加拿大總理再批中國政府!杜魯道:把任意逮捕做為政治手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