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貴巧克力!松露巧克力每公斤逾17萬台幣

印度一家精品巧克力,和法國米其林甜點大師合作,在昨天推出了三款松露巧克力,每公斤要價超過新台幣17萬,創下金氏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1公斤頂級白松露賣出!天價台幣408萬元成交

這三款外型精巧的松露巧克力,來頭不小,22日在印度孟買限量開賣,創下最貴巧克力的金氏紀錄。

法國米其林星級廚師康蒂契尼表示:「當我開始做這三種巧克力時,我不知道這個產品會進到金氏紀錄,都是一步一步來的,我們選用非常非常棒的原料,所以是非常貴的產品。」

由法國米其林甜點大師和印度精品巧克力品牌合作,這個精緻的巧克力組合,用了牙買加藍山咖啡、大溪地香草豆、比利時白巧克力及皮埃蒙特榛果等,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檔原料,每公斤定價高達40萬盧比、超過新台幣17萬,靈感來自「生命週期」。

ITC集團營運長魯斯塔吉表示:「我們想到三位一體這個概念,這些松露巧克力靈感來自,造物者養育者毀滅者這個宗教概念。」

在此之前,全球最貴巧克力的殊榮,屬於丹麥巧克力匠人尼普席德打造的黑松露巧克力,單塊要價250美元,約合新台幣7600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可可魅力無敵!成功爭取世界巧克力大賽主辦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