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浩鳴批政治操作陳同佳 蔡總統嗆:說這話的人才有政治思考

蔡總統民調穩定領先,選戰步伐穩扎穩打,下午出席北部工業區後援會成立大會,喊話再拚4年,逐漸擺脫過度依賴單一市場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產品。香港牧師管浩鳴批評我方,簡直把陳同佳當成政治籌碼,蔡總統火力全開,反嗆「應該是說這話的人,本身有政治思考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同佳來台投案?外傳考慮延到台灣大選後

才進場,支持者的凍蒜聲簡直快把天花板都掀開,總統蔡英文出席北部工業區後援會成立大會,化身台灣隊長,賣力催票。

總統蔡英文喊話,「再給蔡英文四年好不好,把台灣經濟拚得更好,讓我們逐漸擺脫,過度依賴單一的市場。」

蔡總統高人氣,也反映在民調上,根據網路媒體品觀點的最新民調,蔡英文支持度40.1%,和韓國瑜支持度28.2%,差距11.9%;而且蔡英文支持度,連續一個月突破40%大關;就算面對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來台自首,演變成台港角力,遭到香港牧師管浩鳴批評,把陳同佳當成政治籌碼,她毫不客氣回擊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「很少看到有牧師講話那麼政治化的,我們在整個案件處理的過程中,都著眼在管轄權行使,著眼在司法正義的伸張,還有我們整個案件行使過程中,我們的司法主權的維護,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說,說這話的人可能本身,自己也有一定的政治思考。」

總統展現捍衛主權立場,但整個藍營彷彿撿到槍,批評蔡政府先前拒絕入境,之後又說要派員到香港接人,是「政治髮夾彎」,她當然聽不下去。

蔡英文說:「這件事沒有所謂髮夾彎,我們的立場從頭到尾都很一致,基於就是說這個案子的加害人跟受害人都是香港人,相關的事證,也有在香港的事證,香港也有香港地緣關係,顯然香港不願意行使管轄權,這種情況下我們當然要行使我們的管轄權,至於政治是不是失分,不在我們考量範圍內。」

拚經濟、護主權,總統展現辣台妹本色,壓根沒擔心選情失不失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同佳案/藍營法界大老牽線?管浩鳴證實求助「理律事務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