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同佳案/藍營法界大老牽線?管浩鳴證實求助「理律事務所」

港人陳同佳為何打算來台投案,疑點重重。而立院質詢時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證實,牧師管浩鳴二度來台,確實拜訪過法界鼎鼎大名的理律事務所尋求協助。管浩鳴在香港受訪時也坦言,理律事務所已經受理案件,這讓外界更加好奇,這背後是否有高人獻策。

更多新聞: 陳同佳案槓上馬英九、陳長文!蘇貞昌再轟:為威權服務有臉講人權?

香港牧師管浩鳴為了陳同佳,兩度來台奔走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如今證實,此行目的,包含尋求法律協助。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備詢時說:「跟委員報告,最近一次來了兩天一夜,這個過程當中,有去聯合報大樓,還有理律律師事務所。」

9月25日,國策顧問黃承國帶著管浩鳴,拜會內政部長徐國勇,當時20分鐘會面,管浩鳴表明,就是為了陳案找上門,到了10月14日再度來台,因為政協身分曝光,吃了徐國勇閉門羹,但成功和業界鼎鼎大名的理律法律事務所,洽談投案。

跨海搬救兵的消息被證實後,身在香港的管浩鳴也坦言,理律事務所確實已經接受委託,律師也曾赴港討論案情,但並非由和藍營關係匪淺的資深合夥人陳長文,替陳同佳辯護。

陳長文對此僅用簡訊回應,對於陳案,理律目前沒有訊息可對外分享。整起案件,純屬「有錯認錯、有罪贖罪」的基本問題,應該依法解決,不容也不宜政治汚染。

管浩鳴表示「一個多月前,我終於跟他談好了,他願意在服刑後回台自首。」管浩鳴這句談好了,如今聽來事有蹊蹺。因為外傳管浩鳴諮詢的律師是藍營國師級法界大老,而說服港府高層,接受陳同佳來台投案的構想,便是源自於此。

憑藉的就是來台投案,我國難以回絕;加上港方如果不提供卷證,法官也難以定罪,反而讓港府的反送中風暴得以解套。陳同佳案牽扯法界、政界,陰謀論風聲四起。所有問號,恐怕得到本人來台後,才有機會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陣營疑為陳同佳案操盤 蘇貞昌:「魔鬼中的魔鬼」現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