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只要能陪孩子長大」!余苑綺今住院無懼化療

立委兼資深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,才剛生完第二胎,卻驚爆先期治療好的癌症又復發,必須再接受化療,今天已經住院,凌晨還在臉書PO出抱著兒子的合照,說「只要能陪你們一起長大,我什麼治療都不怕」。民視獨家拍到余天夫婦下午匆匆趕到醫院,要與醫生討論治療方案,透露接下來幾天是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女國中生罹骨癌仍樂觀勤學!獲今年總統教育獎

一下車,神情憔悴的余天仍拿著電話講不停,老婆李亞萍看到余天趕來,馬上從左側跟上。快速講完電話,因為心急如焚要去看醫生跟女兒,余苑綺驚爆癌症復發轉移,做爸媽好揪心。余天表示,「今天先來跟醫生討論她要用什麼藥,今天才住院,明天治療。」

余天、李亞萍夫婦愁容滿面,萬萬沒料到,歷經12次化療後成功抗癌的余苑綺,才剛生完第二胎,子、女雙全,癌細胞卻從淋巴擴散至肝肺,已經住院將再接受化療。就怕李亞萍說錯話,余天趕緊在老婆背上拍一拍,但李亞萍卻止不住情緒、一度哽咽。

余苑綺表面上堅強、樂觀,但私下卻躲在棉被偷哭。凌晨還在臉書PO出抱著剛出生的兒子照片,發文說,因為檢查的關係,三天不能靠近孩子,媽媽只能在遠處看著爸爸餵奶,內容道盡了對寶貝孩子的思念。

現在唯一也是最大的心願,就是「只要能陪你們一起長大,我什麼治療都不怕,加油」。為子女勇敢抗癌,格外讓人心疼不捨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郭南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好消息! 余苑綺經過四次化療 癌症指數從17降到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