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產後癌細胞擴散 余天跑攤爆哭求民眾幫集氣

民進黨立委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上週一才順利產子,不過根據我們掌握到的獨家消息,晚間余天跑攤時,當場在舞台上爆哭,說女兒產後就醫,發現癌細胞已經由淋巴擴散至肝、肺等器官,不只哭著拜託在場民眾幫他女兒集氣,還脫口「現在不管立委有沒有上都沒關係,女兒安全最重要」。

更多新聞: 余天政事、家事兩頭燒!曝與余苑綺對話超心酸

明明是造勢場合,民進黨立法委員余天話卻越講越難過。余天提到,「是因為我第二個女兒,之前有得直腸癌的那個,最近才生產,因為久沒有檢查,現在檢查癌細胞從淋巴跑出來,跑到肺跟肝,到今天才檢查出來,我就覺得心情很不好。」

在舞台上一把鼻涕、一把眼淚,實在令人心疼,原來是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,剛被診斷發現癌細胞已經由淋巴擴散至肝、肺等其他器官,上台前才接獲噩耗的余天,忍不住老淚縱橫。

余天表示,「我是希望我們所有的鄉親,拜託幫我們一起集氣,幫我第二個女兒綺綺,幫她加油一下,讓她度過這個難關,我現在是不管立委有沒有選上都不要緊,我的女兒安全最重要。」

余苑綺過去罹患直腸癌第3期,有過12次化療成功抗癌紀錄,原本被醫師評估懷孕機率僅有百萬分之1,但她順利於2017年產女,年初又懷第2胎;現在卻發現癌細胞擴散,一家人心情如同從天堂掉到地獄,什麼立委上不上都不要緊,女兒平安最重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只要能陪孩子長大」!余苑綺今住院無懼化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