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袖巴格達迪遭美軍突襲身亡!專家憂IS恐將絕地大反攻

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遭殲滅後,首腦巴格達迪就一直生死未卜。根據外媒報導,巴格達迪今(27)日已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省,在美軍的突襲行動中身亡。美國總統川普也將在台灣時間晚間9點發表重大演說,可能與此相關。

更多新聞: 突襲影片曝光!美國證實巴格達迪已海葬

美軍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又有重大突破。美方官員證實,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首腦巴格達迪,26日已在敘利亞伊德利省被美軍殲滅。

據CNN報導,「最後確認還待DNA比對和生物辨識,巴格達迪過去五年來一直在躲藏,CIA情報最終將他定位。」

據了解,為了成功殲滅這個頭號恐怖分子,美國特種部隊上緊發條,派出直升機、噴射機跟無人機,先從空中開火,再降落收集情資。而根據美方官員說法,巴格達迪可能在遭遇美軍突襲時,引爆自己身上的自殺炸彈身亡。美軍方面則是無人傷亡。

安全及情報分析家貝爾指出「這項行動經過長期、貫徹的籌劃,他們必須結合當地的軍力,需要相當大的力量。」

巴格達迪唯一一次公開露臉是在2014年7月,當時他在伊拉克摩蘇爾市的一間清真寺,宣布自己為伊斯蘭國的哈里發,也就是最高統治者,並呼籲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都追隨他。而這也讓巴格達迪成為全球通緝要犯,美國更是懸賞2500萬美金,約合台幣7.75億來換他的人頭。

不過在那之後,巴格達迪一直行蹤成謎,只透過公布影片跟錄音檔的方式與大家見面,就在今年3月美國宣布,殲滅在敘利亞境內的IS勢力。IS核心媒體機構「準則」還是在4月,公布了巴格達迪長達18分鐘的宣傳影片,他還在影片中放話要發動報復性攻擊。

專家也擔心,隨著首腦死亡,IS的殘兵可能會發動絕地大反攻,讓FBI保持高度警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軍犬「K-9」追殺巴格達迪立大功!川普邀前往白宮接受表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