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自豪親睹IS頭目之死!歐巴馬攝影師打臉:照片時間對不上

美國總統川普27日晚召開記者會,宣稱美軍特種部隊成功獵殺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。川普形容整個過程像在看電影,白宮也公佈他坐鎮戰情室的照片,卻引發只是做做樣子拍照的質疑聲浪,而這次行動也被拿來和8年前的賓拉登狙擊行動比較。

更多新聞: IS首腦遭突襲自殺:川普洩行蹤又急邀功

美國總統川普27日大動作開記者會,宣布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死亡,還當起說書人,鉅細靡遺地描述巴格達迪死前的身影,「他死得像條狗像個懦夫,他呻吟哀號和大哭,說真的應該公開(影像)給大家看。」

白宮也發布照片表示行動當下,川普和副總統彭斯、防長艾斯培等坐鎮戰情室全程監看,照片中可以看到,6人直挺挺地坐著、神情嚴肅。不過曾任前總統歐巴馬白宮官方攝影師的皮特蘇沙隨後指出,照片的IPTC數據顯示,拍攝時間是美國東部下午5點05分,和實際突襲時間疑似對不上。而這張照片也被拿來和2011年5月歐巴馬監看賓拉登狙殺行動的照片比較。

2011年5月歐巴馬監看賓拉登狙殺行動的照片

時任國務卿的希拉蕊,摀嘴的模樣引發討論。不過其實,她後來撇清自己並非受到驚嚇。

希拉蕊說,「我不知道照片拍下的那一毫秒,我們正看著什麼,但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認為,我只是在遮我的早春過敏咳嗽,所以可能根本沒有重大意義。」

而當時一群人服裝較為休閒,歐巴馬也只是坐在旁邊,不像川普這次坐主位、大家都西裝筆挺,似乎更講究排場和威嚴。不過那一場賓拉登狙殺行動,也遭得過普立茲獎的記者西蒙赫許打臉,聲稱美軍不是單方面作業,而是花大錢買情報,賓拉登早就被巴基斯坦政府控制,無力反抗。

普立茲新聞獎得主西蒙赫許表示,「巴基斯坦當然得與美國合作,或者你也能選擇相信這種像是夢遊仙境般的童話情節,相信2002年來全球頭號通緝犯賓拉登,決定藏身在距巴基斯坦首都40英里處。」

不管賓拉登或巴格達迪的狙殺行動,過程真相到底是什麼?更重要的是,恐怖份子的勢力恐怕不是殲滅首腦就會鳥獸散,更何況新的IS領袖也已經迅速上任,恐怖陰影顯然不會那麼輕易消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IS首腦巴格達迪死亡 生前策劃恐攻犯下種族滅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