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鐵路便當節11月登場!日本、瑞士便當也來台PK

第五屆鐵路便當節11月即將登場,廣邀全球知名鐵路便當跨海來台。不只日本12家鐵道美食,今年(2019年)還有瑞士、斯里蘭卡的便當也來參加。台鐵推出12款全新便當迎戰,甚至樂觀預估,在便當節的刺激下,台鐵便當到年底,全年可能賣超過1060萬個。

更多新聞: 台鐵城際列車首度曝光 後年起花東試營運

台鐵便當,從北到南大集合,來自花蓮的馬告便當。清新馬告,搭配宜蘭的酸香金棗,就連宜蘭櫻桃鴨,也搬進便當,還能吃到三星蔥蛋;再嚐嚐普羅旺絲便當,充滿香草香,就連黃子佼也忍不住邊主持邊吃便當。

台鐵今年便當節,為了和遠道參加的日本便當別苗頭,還特別研發日式鮭魚、蒲燒鰻便當。

台鐵附業營運中心總經理黃士弦說「最困難的是台北餐廳的鮮烤鮭魚便當,鮮烤鮭魚便當這裡面的菜色,比一般便當數量菜色還要多,而且菜色安排,我們也比照跟日本便當一樣。」

第五屆鐵路便當節哩,日本12家便當也來台拼高下。東日本新幹線造型的便當,PK近鐵的鰻魚飯卷,還有整隻的北海道烏賊,包裹米飯,到時候連瑞士、斯里蘭卡的鐵路便當也吃得到。

黃士弦表示「鐵路便當的銷售總額曾經創下1053萬個的高量,我們也希望再往上成長,截至今年九月為止,跟去年同期比較,也增加了9萬多個便當,這樣今年預估到年底,應該1060萬個,沒有問題。」

台鐵便當去年創下7億商機,如今在鐵路便當節加持下,副業成績恐怕比本業還亮眼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推「閱讀週」 重新拉近人與書本距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