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世界大賽前六戰皆客隊勝!創美國職業運動紀錄

國民在客場扳平戰局,也讓世界大賽的前六場皆由客隊獲勝,寫下美國職業運動史的紀錄。賽後,國民隊總教練馬丁尼茲(Dave Martinez)表示,8.1局只失兩分的史特拉斯堡(Stephen Strasburg)展現大投手的風範外,倫東(Anthony Rendon)在爭議判決後,還能不受影響敲出重要兩分砲,讓他對明天的封王戰更有信心。

更多新聞: MLB/整季不被看好卻封王!國民隊奪冠意義非凡

不只大聯盟,美國職業運動史上七戰四勝的總冠軍戰,首度客隊六連勝,天才小史一路拚到九局,讓國民最堪憂的牛棚得以紓解,是寫下這神奇紀錄的一大主因。

馬丁尼茲說,「大投手關鍵時刻,就會做到像史特拉斯堡今天所做到的,我在比賽過後跟他聊,他說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,能夠投到這樣的出色,我們能闖進第七戰,是因為你的表現。」

國民隊總教練馬丁尼茲

除了先發挺得住,前四局落後的國民,更得靠著Rendon單場五打點的神奇表現才能揚長而去。特別是在極具爭議的跑壘判決後轟出關鍵兩分砲,Rendon的超大心臟,真的太黯然、太銷魂。

國民三壘手倫東說,「重播判決讓我坐下了很久,去等待我上到打擊區,但這就是比賽的一部分,人們都有可能會犯錯,我們就是持續作戰,沒有人會覺得對不起我們。」

國民三壘手倫東

回到七局的爭議判決,國民開路先鋒Turner有沒跑出壘線外,又有沒有造成Gurriel掉手套的妨礙守備,哪怕最終沒成為影響勝負的關鍵,但因此抗議被丟出場的國民教頭Martinez,還是想知道甚麼叫在有跟沒有之間。

馬丁尼茲表示,「這不關乎我跟裁判之間,這有關國民隊和在休息區的每一個人,他們來到第六戰全力以赴,沒人希望這判決成為影響比賽的關鍵,我真的超級驕傲我的子弟兵。」

國民客場贏球扳平3:3平,而且連六年世界大賽最終戰,都是客隊獲勝,這樣太空人的主場到底是優勢還魔咒呢?

太空人總教練辛奇

太空人總教練辛奇說,「我不想知道很多解釋,很多球迷的引述,給你們記者或給球員的說法,我們就是有很好機會要在主場作戰,來到世界大賽第七戰,也許不是我們規劃的模式,來到這樣的戰情,但這沒有差別,我們就是要贏下世界大賽。」

一個是大聯盟戰績第一,一個是大演外卡傳奇,2019世界大賽冠軍最終到底花落誰家?週四上午8點開打的第七戰見分曉,能不看嗎?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--

【看球賽把YARIS開回家】

大聯盟2019球季越打越激烈,看球賽的同時沒有來點抽獎活動怎麼行!現在只要鎖定民視頻道LIVE轉播,就有機會獲得多項好禮,還有終極大獎「TOYOTA YARIS汽車」讓你開回家。

詳細活動辦法,請見《美國職棒看民視》臉書粉專。

更多新聞: MLB/世界大賽第七戰開打 葛蘭基大戰薛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