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魚送「黃金魚」綴飾!桃園石門活魚節登場

一年一度的桃園石門活魚節,11月1日熱鬧登場,今年以「傳承好味道」為主題,到石門除了品嘗鮮活魚料理,還能遊覽水庫,飽覽湖光山色。市長鄭文燦今天(31日)親自出席記者會,他現在不是活魚三吃,是「四吃」鼓勵大家多吃魚,保證「白白胖胖」,而且強調他們送的「黃金魚」綴飾也不變綠,逗得台下笑翻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校長也參賽!競技撲克亞洲大賽桃園登場

滿滿一大盤石門活鮮魚片,中間擺上美人腿筊白筍、各種香菇和絲瓜,紅色枸杞點綴,這道「美人腿鮮魚」,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。

還有這道「黃金波羅魚」,豪邁擺上一整顆鳳梨,同樣很吸睛。活魚三吃大家都知道,但石門有業者推出「第四吃」,糖醋活魚。為了讓醬汁更入味,特地切成松鼠魚狀,讓市長鄭文燦也忍不下想大快朵頤。

為了推廣石門觀光,桃園市府舉辦活魚節,一年比一年還精采,今年以「傳承好味道」為主題,希望石門活魚店家,能將傳承好幾代的拿手好菜,加入創新巧思,發展出更多有特色的料理。

活魚節不僅要讓民眾品嘗好料、享受石門水庫秀麗風光,還有機會可以抽「黃金魚」大獎,市長鄭文燦推廣「魚」不遺餘力,要大家多吃魚。

鄭文燦還說,「最近鼓勵要吃魚,吃魚白白胖胖,一定讓孩子可以健康成長,而且我們送的黃金魚也不會變綠。」

時事熱門話題變成推銷石門活魚的幽默梗,逗得現場哈哈大笑,市長鄭文燦卯足全力,就是要幫石門活魚節,賣力宣傳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石門活魚料理如藝術品 鄭文燦:怎捨得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