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門活魚料理如藝術品 鄭文燦:怎捨得吃

一年一度的石門活魚節開跑了!今年活動為期2個月,有18家餐廳業者共襄盛舉,每個人都推出宛如藝術品的活魚料理,像是把土灶變成盤子,甚至做成毛筆,超有創意,而且只要上網投票,選出心中喜歡的佳餚,還有機會抽黃金魚筷架。

更多新聞: 吃魚送「黃金魚」綴飾!桃園石門活魚節登場

一道道活魚料理端上桌宛如藝術品。這道澄麴魚泥雙塔,刻劃栩栩如生的魚,跳躍在兩座小金字塔間,就連早期客家庄常見的土灶,也變成盛裝筍絲和炸魚的盤子,懷舊感十足,桃園市長鄭文燦手上拿的毛筆也是一道料理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按下開關,活魚從象徵石門水庫的箱子緩緩升起,也宣布一年一度的石門活魚節開跑了,18家餐廳絞盡腦汁端出讓人驚艷的活魚料理,不但好看又好吃,民眾還能為喜歡的料理投票拿大獎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每道料理都別具心裁,我們有18家餐廳推出各種菜色,來讓大家做創意評選,同時也能抽獎,最高的獎項是超過1萬元的黃金塊。」

遊客吃完活魚,還能從石門水庫出發,一路暢遊大溪、中壢、龍潭等客家庄,假日還有專業導覽,來一趟「浪漫台三線」之旅,帶領遊客去私房景點,吃喝玩樂都能滿足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料理王競賽 部落米、黃豆化身美味佳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