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孩子愛上體育!體育署推動「教學模組」

因應十二年國教上路,為落實素養導向的教育改革,體育署針對國小提早開發「體育教學模組」。至今已推廣至22縣市,上千名老師接受新教學方法,教過3萬多名學生。強調以創新方式呈現,讓學生覺得有趣,並在生活中活用,達成發展素養和成就每個孩子的目標!

更多新聞: 體育署人才培訓結業典禮 署長表揚優秀學員

翻轉跳躍,台東台坂國小體操隊賣力表演體操套路,展現體育教學模組成果!十二年國教課程108學年度才上路,但體育署從105年就提前推動國小體育教學模組。

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表示,「結合非常多現場有熱心、有經驗的老師開始在開發這個模組,所謂的模組就是,一堂體育課要怎麼上是先有劇本的,然後一樣一樣的來開發,讓我們新的學童,真的讓他身體的素養,德智體群美。」

體育署署長 高俊雄

體育署與師大合作研發出14項教學模組,並建立認證方式。已推廣至22縣市,培訓142名種子教師,超過275項認證。至少有一千名體育老師完成認證,教過3萬名以上學生。

體育署特別開發「體育教學模組」,希望以創新方式,讓體育課能有趣、好玩、有能力、又懂方法,更能在生活中活用體育課所學。

中正國小輔導室主任張曉亭指出「老師教學融入了許多的元素,譬如說音樂,不一樣多元的器材,以及很可愛的動作,我想這都是孩子們他們所喜歡的。」

落實素養導向的教育改革,教育部宣示,12年國教體育方面已準備就緒,未來還將持續開發多元教學模組,讓孩子更愛上體育課!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體育署推科技體適能 6分鐘分析個人體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