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署推科技體適能 6分鐘分析個人體能

體育署與企業合作推出「科技體適能檢測」,只需要6分鐘通過5項關卡,就能讓民眾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,進而選擇合適的運動處方。體育署長高俊雄,與知名有氧運動教練潘若迪同台推廣,親自示範如何快速檢驗。

更多新聞: 海陸訓練與時俱進!負重精進「戰鬥體適能」

在台上做起運動,體育署長高俊雄跟知名有氧教練潘若迪,兩人互動有說有笑,用幽默的方式,呈現最新推出的科技體適能檢測。整個過程只需要6分鐘五道關卡,就能分析基本的體能狀態。

高俊雄表示「過去做的體適能檢測,方法、要的時間、檢測的過程中有些人會卻步,因為難度比較高,這次變得比較容易」。潘若迪則說「藉由CP值這麼高的檢測儀器,就可以找出來,原來我的肌力增加了,原來我的胸大肌變大了,原來我的股四頭肌變強了」。

身為體育署的領導,署長親自示範檢驗過程,就連有氧運動測驗心肺也照單全收。在通過檢測後,數據會上傳雲端,提供政府大數據收集,以及民眾個人查看。

保持良好運動習慣,維持健康的身體。科技體適能檢測推出後,民眾能夠利用更短的時間,瞭解自己的身體數據,知道哪些肌群有增強,哪些部位需要改善,進而制定更合適的運動處方。

(民視新聞/張耀中、郭水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讓孩子愛上體育!體育署推動「教學模組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