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博士證書遺失 陳水扁爆:曾請紀登斯處理

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爭議尚未平息,前總統陳水扁直接爆出真相,2015年蔡英文的博士畢業證書遺失,是拜託前國策顧問黃國俊,請時任倫敦政經學院院長,現任英國議員紀登斯處理。陳水扁還提到35年前,自己被前立委馮滬祥論文門事件,害到去坐黑牢!

更多新聞: 「博士資格考是我陪她去的」 蔡英文大姊:指論文造假匪夷所思

總統蔡英文身陷「論文門」風波,前總統陳水扁對外強調,從未質疑過蔡英文,也曝光2015年蔡英文的博士畢業證書遺失,是時任英國倫敦政經學院院長,現任英國議員紀登斯處理的。

陳水扁提到,「在2015年拿到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的蔡英文,她在這個博士的畢業證書,她說不見,所以也是透過這個黃國俊來拜託紀登斯,他來幫忙處理的。」

這位紀登斯可大有來頭,被稱作是當代最有影響力的英國社會學大師,陳水扁還曾奉他為「阿扁的經師」。

陳水扁說,「(2000年)阿扁在台灣要選總統,所以我也來師法紀登斯的第三條路,所以阿扁說這就是台灣的新中間路線。」

陳水扁更提及,自己在35年前曾捲入另件論文門事件,因蓬萊島雜誌案遭受政治黑牢。扁指出「馮滬祥這位東海大學哲學系教授,(蓬萊島雜誌)有一篇文章,來批評到他(馮滬祥),說他以翻譯代替著作,表面上說是所謂的誹謗的罪嫌,其實是因為阿扁要來催生台灣新的反對黨,國民黨當局這樣用盡一切的可能,要來給我追殺。」

過去戒嚴時期,陳水扁身受黨國主義迫害,如今2020總統選戰,國民黨又緊咬蔡英文學歷不放,民進黨大老攤開內幕,讓選民自行定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競選官網上線!設博士論文真相專區闢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