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博士論文公開了!吸引大批網友點閱朝聖

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爭議延燒將近一個月,蔡總統昨(26)日在臉書發千字文,宣布授權國家圖書館,公開她的論文全文,總統強調,惡意的人也不會理你的解釋,但她不怕抹黑,也不怕檢驗。總統論文在今早10點正式上架,短短五小時點閱人數破萬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博士證書遺失 陳水扁爆:曾請紀登斯處理

一大疊泛黃紙張,是總統蔡英文35年前,在倫敦政經學院求學的博士論文,為了弭平學歷造假爭議,總統府不久前才公開蔡總統論文原稿,現在這416頁論文內容在網路上就能看到

民視記者劉品薇報導指出:「總統蔡英文現在已經授權,國家圖書館,要公開她的博士論文,現在只要點開國家圖書館的,碩博士論文網站,首頁的地方馬上就可以看到,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,民眾不但可以閱覽,還可以下載列印。」

有民眾表示:「如果有機會的話,還滿想知道就是她寫什麼東西,她如果更早做出這個行為的話,對影響跟後續擴散會更小,現在應該也可以算是一個,休止符的開始吧。」

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在8月29日表示:「除了蔡英文總統以外,每個人都有論文文本在圖書館裡,只有蔡英文總統沒有。」

蔡英文也在9月22日回應:「學位是真的也有證書證明,論文一定是有的,而且口試通過也一定是有的,要不然我不會有博士證書嘛。」

總統論文大公開,民眾很有興趣,電子檔上架五個小時,點閱人數就衝到11904人,下載人數也高達2529人,熱搜程度不難看出這回論文爭議真的鬧很大!

論文風波延燒將近一個月,儘管府方一再說明,甚至揚言提告,但仍平息不了外界質疑,直到這個星期一,府方大動作公開總統博士論文打字機原稿。

總統接著在臉書發千字文,宣布授權國家圖書館,將論文電子檔公開,強調裝睡的人叫不醒,惡意的人也不會理你的解釋,但她不怕抹黑,也不怕檢驗,再次感謝國家圖書館協助。

國家圖書館副館長吳英美表示:「只要是有助於學術傳播,學術的研究的參考價值,都是我們典藏的很重要的核心。」

總統霸氣公開博士論文,吸引大批網友朝聖,不讓有心人繼續做文章,不但成功衝出一波網路聲量,也要化危機為轉機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委拿預算迫大學校長表態 蔡英文:在錯誤場合問錯誤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