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AI研發中心擴建落成!蔡英文總統親臨祝賀

爭取連任,總統蔡英文近來頻打政績牌,今天她出席微軟AI研發中心擴建落成,感謝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灣,也認為是政府的努力,受到國際肯定。而幾乎同一時間,蔡總統的博士論文正式上線,提供大眾公開閱覽,總統在臉書發文強調,她不怕被抹黑,也不怕被檢驗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瀏覽器IE將走入歷史!微軟:年底陸續停止支援

微軟AI研發中心擴建落成,總統蔡英文參與點燈,現場見證微軟的人臉辨識新科技,並感謝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灣。

微軟AI研發中心擴建落成,總統蔡英文參與點燈,現場見證微軟的人臉辨識新科技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:「AI發展的關鍵除了要有技術,還有最重要的一個元素叫想像力,這一點在民主自由環境,成長的台灣年輕人,絕對可以讓大家放心,所以我很有信心,微軟在台灣成立AI研究中心,一定是最好的選擇。」

今年也是微軟在台30週年,看著科技日新月異,曾經走過用打字機寫論文時代的蔡總統頗有感觸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:「跟我年紀差不多的朋友,一定有這樣的經歷也就是說,我們習慣用手寫記事,或者用打字機來打字的年代,Microsoft Office在文書的處理上,提供我們越來越多、也越便利的功能。」

總統蔡英文感謝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灣,同一時間,蔡總統的博士論文正式上線,提供大眾公開閱覽。

主動談起打字機,不知道是否想起自己的論文風波,就在蔡總統談話的同時,博士論文正式在國圖資料庫系統上線,只要輸入蔡英文,就能找到總統的博士論文,點進電子全文,還能全文下載看個清楚。

蔡總統在臉書發文表示,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,惡意的人也不會理會你的解釋。但她不怕抹黑,也不怕被檢驗。把自己的博士論文授權國家圖書館全文公開,希望用錯假訊息抹黑她的事情,可以就此結束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外台商後援會成立 蔡英文授旗大爆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