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委期盼「蔡賴配」!蔡英文:最適當時候提出最佳人選

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在昨天中執會上,特別為總統初選爭議,向蔡賴雙方陣營致歉,營造大團結,被解讀鋪陳蔡賴配!外傳蔡賴會面時間點,很有可能是本周六民進黨33周年黨慶,對此民進黨立委說,非常期盼黨能推出蔡賴最強組合。

更多新聞: 促成最強組合蔡賴配 陳菊:民進黨團結沒問題

民進黨中執會上,黨主席卓榮泰為過去的初選爭議,向蔡賴雙方陣營致歉,鋪陳「蔡賴配」意味濃厚。尤其同一天,賴清德也在台北車站被媒體直擊,證實本周跟卓榮泰見過面,還說跟總統之間溝通「沒問題」。

事隔一天,蔡總統也呼應賴清德的說法,表示「第一個我們黨內團結沒有問題,第二跟賴院長的溝通也沒有問題,第三個我們在最適當的時候,會提出最佳的人選組合」。

再次強調,適當時間推出最佳組合,蔡賴配嶄露曙光,總統連任之路也越走越穩。根據品觀點最新民調,蔡英文支持度已經連續七周贏過韓國瑜,8月初雙方只差3個百分點,如今差距創新高,蔡英文以40.3%輾壓韓國瑜的25.9%,大贏14.4%。

同一份民調也比較各候選人討厭度,韓國瑜43%討厭度最高。2020兩黨對決下,民進黨更佔優勢;若再由賴清德出馬擔任副手,對蔡總統來說如虎添翼,外傳蔡賴會最佳時間點,就是本周六民進黨33周年黨慶。

對此,立委余天表示「民進黨也希望說找出最強的搭配,大部分的民進黨黨員,都很希望說能夠蔡賴配」。立委許智傑則說,「賴清德支持蔡英文總統,進入競選總部幫忙,我想這個都一定沒有問題,至於蔡賴配能否成形,我真的是期盼」。

本周六928黨慶將至,民進黨立委力拱蔡賴配,就盼能將綠營團結氣勢,推向另一波高峰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顏辰州、蔡明政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賴配成局!蔡英文總統證實擬派賴赴美團結僑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