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高雄造勢:現在是大投資時代 高雄市長卻不在
總統蔡英文今(3)日出席「咱的高雄台灣的歌」造勢大會。

總統蔡英文今(3)日出席「咱的高雄台灣的歌」造勢大會。談到打造高雄科技走廊的計畫,讓人才與技術根留台灣,她說:「台商已有6200億元要回來,外商也要加碼投資台灣。」表示台灣現在是投資大爆發的時代,將有很多投資在高雄,「但高雄的市長今天卻不在高雄,沒有關係,高雄有蔡英文。」呼籲民眾站出來投票,一起打造更好的高雄。

更多新聞: 八億補助農機具僅800人受惠?陳吉仲批韓國瑜「不懂農業」

蔡英文今日緊鑼密鼓的高雄造勢活動,最後一站來到「咱的高雄台灣的歌」晚會,除了為立委李昆澤拉抬聲勢,她也卯足全力,一再懇請民眾明年大選1月11號一定要站出來投票。不只總統票投蔡英文,還要政黨票投給民進黨,國會過半,她才能帶領高雄產業轉型。

蔡英文說:「蔡英文的政府不講空話,每一天都實實在在的在做。」看見台灣國際造船公司(台船)到場相挺,蔡英文更加激昂,她說:「我一直講國艦國造,我們台船有這個能力,蔣中正執政時一直想做的潛水艦,我們現在已經有設計圖了。」表示她參觀台船造廠房時感到驕傲,「台船現在正在做我們國家最重要的事。」

她接著提到,將來要打造橋頭科學園區,一直連綿到台南科技園區,成為能媲美新竹科技園區的高科技走廊,屆時半導體、人工智慧、物聯網等都將進駐高雄,要把產業與人才留在台灣,「我希望我們的高雄變成我們下個世代,台灣最重要的科技產業發展重鎮。」

蔡英文更表示,台商已有6200億元的資金回流,外商也有意要加碼投資台灣,「台灣現在是投資大爆發的時代,很多的投資會在高雄,但高雄的市長今天不在高雄。」諷刺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只顧拉選票,荒廢市政。蔡英文說:「沒有關係,高雄有蔡英文、高雄有陳其邁、高雄有陳菊、高雄有李昆澤,我們一起把高雄做得更好。」

談起李昆澤,蔡英文滿是感謝,透露2008年民進黨失去政權,她擔任黨主席之際,李昆澤無怨擔任不支薪特別助理,陪整個民進黨一同走過最低迷時期。蔡英文說:「看一個人要看長期。」在李昆澤的長期深耕下,為高雄爭取到鐵路地下化、捷運黃線、輕軌第二期等建設。

「咱的高雄台灣的歌」晚會,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皆出席,不過蔡英文前腳剛走,賴清德後腳就到場,兩人錯開。賴清德呼籲民眾,高雄八席立委一定要「八仙過海」,民進黨才會國會過半,並和李昆澤飆唱「相思雨」、「鼓聲若響」;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、勞動部部長許銘春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都到場高歌一曲,陳其邁呼籲民眾,總統票、立委票、政黨票都要「票票入匭」,並搞笑說大家聽他唱歌時不要落跑了,「市長落選已經很難過了,連唱歌大家都要走的話我真的就倒了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陳渝涵 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李昆澤站台 蔡總統:高雄沒市長但有蔡英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