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示威延燒!員警遭不知名人士扔汽油彈 臉部嚴重灼傷

南美洲智利的反政府示威持續上演,昨天群眾再度聚集首都聖地牙哥街頭,跟鎮曓警察爆發衝突。有員警在執勤時,被不知名人士扔擲瓶裝汽油彈,身體當場著火,場面怵目驚心。

更多新聞: 智利取消主辦聯合國氣候峰會!西班牙願意接手

在智利,警察可不好當。當地反政府示威持續上演,4日,一群全副武裝的員警在執行公務時,突然遭不知名人士扔擲瓶裝汽油彈,導致員警身體當場著火、臉部嚴重灼傷,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。不過民眾的怒火,似乎沒有就此平息。

有示威者說:「整個政府系統都有問題,我們正進行抗爭,尤其是我們智利的新自由主義系統。」

也有智利示威者強調:「我認為政府和其他掌權人士,智利示威者必須了解人民的不滿,由於一個國家的不平等待遇,到最後我們都卡在這裡。」

智利由於貧富懸殊等社會跟經濟問題日益嚴重,再加上當局還想漲地鐵票價,讓小老百姓怒火中燒。10月中旬以來,街頭抗爭不斷,不僅讓國家一度陷入緊急狀態,連原本要在智利舉辦的APEC跟聯合國氣候大會,也被迫喊卡。當局現在甚至下調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,從原本的2.6%減到2到2.2%。

4日,民眾再度走上首都聖地牙哥街頭,與鎮暴警察爆發衝突,逼得警方再次搬出水砲車跟催淚彈進行驅離,街頭秒變戰場。這股反政府浪潮究竟何時才會落幕,還沒人說的準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智利爆政治危機 美國指控俄羅斯介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