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流行語大賞入圍名單 台灣珍珠炫風也上榜

日本每年都會舉行流行語大賞,選出最能代表當年社會動態的詞彙,主辦單位在昨(6)日公布了總計30個詞彙的入圍名單,內容涵蓋時事、體育和流行文化等方面,而今年從台灣吹往日本的珍珠旋風,自然也在入圍榜上。

更多新聞: 紅透半邊天!珍珠榮獲日本「年度代表食物」

今年5月,日本正式邁入令和新時代,這個出自日本最古老詩歌集「萬葉集」的新年號,理所當然成為今年熱門流行語之一。

日本出版社每年都會舉行,年度流行語大選拔,從生活、時事和流行各方面,挑出30個候選詞彙,為一整年的社會趨勢做總結。而橫掃日本的珍珠旋風,自然也不會缺席。

今年日本各地店家爭相推出各種珍珠飲品,因此「吃珍珠」這個新詞彙,也成了今年最夯關鍵字之一。街上到處都可看見,人手一杯珍珠飲料。

除了大家熟悉的珍珠奶茶,還有許多業者讓珍珠與其他不同的食物組合。在啤酒內加入珍珠和水果糖漿,喝來清爽又美味,要藉此吸引更多不愛甜食的男性消費者。甚至還有這樣的產品。

業者限時推出,用醬油醃漬小珍珠4小時以上,製成的特製蓋飯,一天甚至可以賣上200多碗。

除了珍珠熱潮外,日本今年夏季高溫不斷,因此人手一支的手持風扇,也進入流行語候選名單。

日本今年多颱風和暴雨,所以相關詞彙,例如大眾運輸的「計畫停駛」和「採取保護生命的行動」,都成為入選流行語。

其他像是與消費稅升高,有關的「無現金支付」和「輕減稅率」,還有女星發起拒穿高跟鞋的「KuTOO」運動等,都在入圍名單內,30種流行語,哪個最能代表日本的2019年,12月2日就見分曉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珍珠無極限!日本拉麵店推出珍奶拉麵、珍珠豬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