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珍珠無極限!日本拉麵店推出珍奶拉麵、珍珠豬排

台灣的珍珠紅到日本,早就不是新聞了,但有在台灣開業的日本拉麵店老闆,也因為太愛珍珠,特別準備了珍珠奶茶拉麵,甚至還自己研發了珍珠炸豬排,味道如何一起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「什麼都要加珍珠」!觀光局新廣告網讚爆

酥炸豬排,裡面包的一顆顆是黑色珍珠,甜食跟豬肉做混合,視覺衝擊,口感怎麼融合更是一大竅門。

拍打豬梅花肉片增加咬勁,接著放下珍珠,先用麵粉定型,沾上蛋液,裹上麵包粉,下鍋油炸,外皮酥內Q彈,越咬越有滋味。

拉麵碗先倒下牛奶,接著另外一邊甩乾滾燙麵條,起鍋放在碗裡,加上豚骨高湯,重頭戲來了,配料除了叉燒,還要加上珍珠,這碗麵來自日本老闆創意。

珍珠拉麵業者森本夫婦表示,珍珠奶茶在日本很流行,所以創意發想「珍珠拉麵」,而黑珍珠帶有甜味、白珍珠則是鹹的,增加風味。

奶油義大利麵加入常見鮭魚、彩椒,最後再倒入珍珠,也有西餐業者把珍珠跟白醬做融合,讓珍珠混和義式風味。珍珠不只暢銷全世界,在國內的創意吃法,也跟著沒有極限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王龍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症流行?超過200萬名日本人感染:生活都為珍珠而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