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症流行?超過200萬名日本人感染:生活都為珍珠而活

近來日本再度掀起一股台灣熱!不僅在日本人對珍珠引發狂熱,連帶日本來台觀光人次也越來越多。最近日本新聞台還報導日本人對台灣的風靡情況,還將此現象稱之為「台灣症」,不過影片好像越看越怪,謎底揭曉,沒想到竟然是交通部觀光局最新釋出的觀光影片。

更多新聞: 征服全球!珍珠奶茶商機無限 各國業者發揮創意吸金

該影片裡,兩位講著流利日語的主播坐在主播台上,報導日本因近年與台灣交流頻繁,使得日本各地民眾出現異常行為,統稱為「台灣症」。症狀包括「生活是為了珍珠而活」、「隨時隨地自在看書」、「肢體語言也變得不通」。

而這些症狀都是在講述台灣的「珍珠文化」、民眾在書店席地而坐著看書,以及「6」的數字手勢。有受訪的日本民眾在鏡頭面前表示,「(為珍珠而活)感覺蠻害羞的」、「啤酒加珍珠也就算了,拉麵裡絕對不行」。

觀光局最新釋出的廣告在講日本對珍珠的狂熱。(圖片翻攝自Youtube)

主播最後還在影片後面警告,最近台灣症流行,超過200萬名日本人都顯示已感染,請大家去台灣玩要細心留意。

因日本的節目通常在尾聲都會冠上贊助商的廣告字樣,而該影片也不例外,但這時卻出現了「Taiwan(台灣), The heart of Asia(亞洲之心)」的字眼,網友們才驚覺原來是交通部觀光局的廣告。

台灣人的手勢讓日本人感到困惑。(圖片翻攝自Youtube)

有網友表示,「我有比過8被阿嬤認為是3,立馬補上另一隻手」、「好用心結合貼切日本文化的台灣宣傳」、「亂加珍珠的是日本人吧⋯⋯?怪到台灣人頭上了?:3」。

交通部觀光局搭上日本最近的「台灣瘋」製成新一波觀光影片,新穎的題材加上熱度,果真吸引超過數萬名網友觀看,不僅行銷台灣到全世界,也讓國人重新複習台灣的文化之美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什麼都要加珍珠」!觀光局新廣告網讚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