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起來比珍珠更Q彈!日本國產蒟蒻繽紛多色超熱銷

珍奶在日本大受歡迎,甚至一度傳出珍珠大缺貨。現在日本有超商業者,為了長時間維持珍珠的Q彈口感,就改用日本國產的蒟蒻取代原本的樹薯粉。這波來自台灣的手搖飲熱潮,也讓蒟蒻的原料「魔芋」產地產量大增2成。

更多新聞: 征服全球!珍珠奶茶商機無限 各國業者發揮創意吸金

日本超商貨架一整排杯裝的珍珠奶茶,超級吸睛。但這裡頭一顆顆黑色圓球,可不是一般珍珠。

以往用樹薯粉做的珍珠,保鮮期短,在飲料裡泡久了就不再Q彈。業者於是採用口感類似的蒟蒻,當作替代品,照樣掛著珍奶的名稱上架。

搭著珍奶風潮,群馬縣各地農田也陷入忙碌時期,因為這裡產量高居日本第一的「魔芋」,正是蒟蒻的原料。

蒟蒻加工業者遠藤春奈表示,「加入珍珠這種Q彈東西的飲料,在世界各地大受歡迎,所以想說是否也能用蒟蒻來做,比想像中還要熱銷將近10倍。」

把蒟蒻粉加入食用色素加熱攪拌,放涼後切丁,再加入碳酸飲料。群馬加工業者推出的「蒟蒻氣泡蘇打」,使用三種顏色的蒟蒻,看起來色彩繽紛,今年春天在東京原宿開賣,一度成為熱銷商品。

在日本國內蒟蒻銷量減少的狀況下,小小的一杯創意飲料,卻讓相關原料產量大增2成左右,在逆境中為業者找到一線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什麼都要加珍珠」!觀光局新廣告網讚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