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便車?國防醫學院南區校友會校慶 竟變韓國瑜造勢會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日晚間,在高雄出席海內外醫療界後援會成立大會,不過卻傳出,活動原本是國防醫學院,南區校友會的校慶活動,韓國瑜也遭批搭便車,不過主辦單位強調,是兩場活動前後使用場地,醫界也願意跟不同政治團體對話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蔡賴配「武大郎跟潘金蓮」 蔡英文反擊痛批「低俗」

海內外醫療界挺韓國瑜競選總統,暨立委選舉後援會成立大會,在飯店盛大舉辦,韓國瑜還親自授旗,司儀則高喊「旗開得勝、勝利在望」。

現場席開90桌,不過從一開始就出現不少空桌,活動一結束,還有人忙著拆背板布條,原來現場其實是國防醫學院南區校友會慶祝母校118週年校慶活動。

國防醫南區校友會理事長潘志勤說:「我覺得不要用搭便車的概念去想它,這只是一個場地兩用這樣方便,可是人員真的是不一樣的。」

主辦單位強調,說搭便車太沉重,只是兩場活動分前後,當然成員有重複,也有人對韓國瑜不認同。不過這種借場面造勢的情況,被議員狠批早就不是第一次。

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說:「去蹭別人往年都會舉辦的活動,居然強行的包裝,跟對外宣稱是要來力挺他,參選總統的活動。」

高雄市議員 邱俊憲

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批評:「非常不尊重這些校友的事情,也很丟臉啦,因為我記得之前韓國瑜去參觀一個工業區的廠商,也是把他誤導成好像這些廠商都挺他。」

有到場醫師私下表示,到了會場才發現是韓國瑜的造勢活動,的確有些訝異,不過主辦單位強調,醫界縱使成員間有不同黨派取向,但都願意跟不同政治團體對話。至於後援會成立,卻商借校友會的預定場地開場,是不是想搭便車借場面,端看選民如何解讀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宣布「國政配」 民進黨:跳票組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