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善政、南國瑜 張善政任副手首日忙輔選

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韓國瑜、張善政才宣布搭檔競選,張善政今天立刻上工,替黨內立委參選人輔選,規劃以「北善政、南國瑜」分進合擊;傳出張善政計畫下月代替韓國瑜訪美、前進華府,但張善政說,目前還在規劃,沒有百分之百確定。

更多新聞: 張善政替韓出征訪美 張善政:還在規劃中

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說:「社會的反應幾乎是一面倒,批評我們民進黨政府小鼻子小眼睛,你看我們教育部說什麼,說唉呀那個學貸免息,年輕人會去套利。」和自家小雞同框開直播,韓國瑜的副手張善政替他拋出的「學貸免息」辯護,看起來默契十足。

才宣布搭檔「韓張配」,恰好韓國瑜今天就沒公開行程,張善政卻行程照跑,儼然韓國瑜最佳分身,兩人未來規劃「北善政、南國瑜」,一南一北、瞄準總統大位。

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:「對因為地域方面性的關係,我會比較著重在北部,他著重在中南部,但是也不是完全是這樣子,第二個分工原則部分是產業區塊,我這邊會多花一點時間在產業界,在科技界在學術圈,這就不限於在北部。」

「韓張」分進合擊,傳出張善政下個月,還要代替韓國瑜出國訪美,如果成行,不排除拜會美方重要行政部門,與政要和華府智庫交換意見。不過,同一時間,韓國瑜太太李佳芬,也規劃訪美,兩人預計分別拜訪政界和僑界,全力爭取美方支持。

對此張善政表示:「還沒有百分之百,但是正在規畫之中,12月其實選情越來越吃緊,所以我們到時候也要衡量一下,國內選情的繃緊狀況,跟到美國去兩邊衡量一下,佳芬的行程沒有取消,如果我去的話,應該也是額外加上去不是取代。」

張善政保密到家,隨著選戰升溫,一言一行都謹慎到不行,畢竟前院頻頻放火,後院可不能也失火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議員評張善政 「善變」、「善後」、「善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