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顧北京反對 捷克參議院議長計畫大選後訪台
圖為汪忠一夫婦與柯佳洛夫婦合影(取自駐捷克代表處網頁roc-taiwan.org/cz)

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(Jaroslav Kubera)與我國駐捷克代表汪中一合照引中國不滿,柯佳洛受訪時表示,雖然在中國眼裡台灣並非一個獨立國家,但國會議長與台灣代表的會面卻並不該因此受限。柯佳洛強調,計畫明年台灣大選過後訪台的計畫不會改變。

更多新聞: 原訂下月訪台 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猝逝

綜合媒體報導,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(Jaroslav Kubera)上月9日於我國駐捷克代表處所舉辦的國慶酒會致詞,並與駐捷克代表汪忠一合照,此舉引發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抗議。
針對此事,柯佳洛受訪時表示,雖然在中國眼裡台灣並非一個獨立國家,但國會議長與台灣代表的會面卻並不因此就該受限。中國對台灣議題如此敏感,顯然害怕自己和蘇聯一樣四分五裂。
柯佳洛還強調,台灣企業在捷克的投資比中國還多,出訪台灣是為了捷克的利益,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後訪問台灣的既定計畫沒有改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捷克名校遭爆收秘密捐款?校長宣布關閉校內中國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