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宋楚瑜參選原因? 柯文哲:不滿藍綠「垃圾時間」
柯文哲爆料宋楚瑜參選原因是不滿藍綠惡鬥,鮮少著墨國家政策,根本都在「垃圾時間」。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(13)日將對外宣布角逐2020總統大位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以台灣民眾黨主席身分,以「勇往直前」來鼓勵宋楚瑜,至於宋楚瑜出來參選的原因,柯文哲今日也爆料,背後原因就是宋楚瑜不滿藍綠惡鬥,鮮少著墨國家政策,根本都在「垃圾時間」。

更多新聞: 親民黨不分區郭家軍也占2個!柯文哲:不曉得他還有這招

柯文哲指出,他日前拜訪宋楚瑜時,得知宋參選原因其實「不是私心」,而是當前藍綠鮮少著墨國家政策,反而多是在「垃圾時間」,注意力已偏離選舉本質。

他解釋,宋楚瑜認為與其讓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「這樣搞」,不如宋出來參選、掌握話語權,來導正當前局勢,把注意力關注在國民關心的地方。

柯文哲強調,宋楚瑜沒有私心,他是用台灣全體利益來講話,並試圖把檯面上兩位候選人拉到正道上,「我自己聽聽也覺得有道理」。但是否會投給宋楚瑜,柯文哲笑答,「這是投票秘密」。

至於被媒體追問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時,柯文哲先是長嘆一口氣,不斷問媒體「確定了嗎?」,他欲言又止,最後卻說「我現在都要忍住」,也讓外界無限想像。

至於時代力量昨日也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,柯文哲直說,以這個名單,「黃國昌會被做掉」,因為現在有台灣民眾黨,時代力量要拿到4至6席相當困難。

(民視新聞網/ 葉建宏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參選是下架藍營? 宋楚瑜:沒有要下架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