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教會看香港港校園暴力 賴振昌:武力不該入侵

台灣教授協會16日中午舉辦感恩募款餐會,由學術界所組成的台教會,看到香港中文大學,有警察到校園裡發射催淚彈,相當有感觸,曾經是校長的會長賴振昌說,校園應該享有民主自由,國家武力不該入侵,台灣一定要守住,不要成為下一個香港。

更多新聞: 6大專院校註冊率未達6成!台教會籲正視危機

台上唱著《願榮光歸香港》台語版,台灣教授協會感恩餐會,與會人士心繫香港,眼看2020總統大選倒數,國民黨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充滿濃濃亡國感,導演李惠仁感觸很深。

李惠仁提到,「裡面有支持香港黑警的,裡面還有什麼支持武統台灣的,還有去聽習近平訓話的,如果你選這樣的人,到時候台灣不是跟香港一樣,台灣民主化30年,為什麼民主都沒有深化?因為絕大部分的人都置身事外。」

尤其是香港中文大學的處境,更讓台灣學界心有戚戚,引以為鑑,希望台灣不要成為下個香港。台灣教授協會長賴振昌就說,「那裡哪裡叫做大學,那個可以講是一個戰場,一個到處在失火、在放火,然後警察衝進校園,發射1千多顆催淚彈,感觸也特別的深,我們很擔心,台灣不要哪一天也走向這樣的日子。」

校長出身的台教會會長賴振昌認為,大學應該保有言論自由,不容國家武力隨便入侵。台聯黨前主席黃昆輝更強調,知識份子有責任守護國家主權。

黃昆輝

黃昆輝表示,「台教會代表台灣知識份子的良心,所以長期以來對提高台灣的主體意識,守護台灣的國家主權,一向努力不懈。」

包括多位民進黨、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也都到場共襄盛舉,明年這場決定台灣前途的選舉,呼籲用神聖的一票保台護國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、王龍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金素梅將辦論文公聽會批鬥蔡英文?彭文正、賀德芬也在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