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尼斯水災無緩解 聖馬可大教堂再度關閉

淹水淹了一星期,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的災情依舊沒有緩解,17日還出現新一波漲潮,使得淹水深度來到150公分,著名的聖馬可大教堂因此再度關閉。而觀光大城比薩與佛羅倫斯也紛紛傳出洪災危機。恐怖的是,有民眾發現,泡過水的牆壁上竟出現大量鹽巴,是否侵蝕牆壁,也成了安全隱憂。

更多新聞: 威尼斯再淹!水深達140公分重創觀光

新一波漲潮警報聲再度響起,已經淹了7天,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的淹水惡夢卻無法退去,17日高潮竟來到150公分,聖馬可大教堂因此再度關閉。廣場也變成湖泊,民眾只有滿滿的無奈。

滿月大潮加上暴風系統,水都淹水已不足為奇,但16年前當局就投下巨資,準備興建MOSE摩斯防洪系統,但卻因連年貪腐弊案延宕至今,2014年,威尼斯市長甚至因收賄被捕。輿論更是質疑,摩斯系統根本是紙上談兵。

而水都附近以製作玻璃聞名的穆拉諾島,災情更慘痛,不只水道、街道連成一氣,玻璃工廠烤窯泡水落難,如今泡過海水的建築牆壁上,還出現了一堆鹽巴。

建築安全立刻成隱憂,只是除了威尼斯,同樣面臨洪災危機的還有比薩,就是著名的比薩斜塔所在地,以及佛羅倫斯。因為流經兩個城市的阿諾河水勢湍急,水位也升高,佛羅倫斯過去24小時降雨量已超過62毫米,當局恐怕不能掉以輕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威尼斯再度淹到膝蓋!最高水位140公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