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尼斯再淹!水深達140公分重創觀光

義大利水都威尼斯,繼上月受到半世紀以來嚴重的水災後,昨天再度淹水,最高水位達到140公分,高於正常水位。知名觀光景點聖馬可廣場,也再次被淹成一片汪洋,不過遊客倒是樂在其中,一樣在水裡漫步、拍照留影。

更多新聞: 新年遇水患!暴雨襲印尼 首度雅加達淹兩公尺高

觸目所及,完全沒有乾地,威尼斯著名的聖馬可廣場這兩天再次淹大水,來自全球各地前往遊玩的觀光客,似乎並不在意,照樣在水中漫步,擺好姿勢、拍照留影。

旅客說:「其實我們早上的導覽被取消了,我們沒料到會這樣,所以我當然也沒帶雨鞋,今天就臨時買了雨鞋套撐場。」有人被迫包上了橡膠鞋套,也有大人牽著小孩,下水走一走。

23日,義大利水都威尼斯再次出現超高水位,部分地區水深竟來到144公分高。不過,這個數字還沒超過上個月12日,逼近187公分的紀錄,威尼斯史上最高水位出現在1966年,當時水深達194公分。

有旅客說:「其實這是千載難逢的事件,所以還蠻有趣的。」也有遊客說:「這個不一樣,比較真實,所以我們看到了什麼是高水位,也是很有趣的經驗。」

城市泡在水裡,水都竟名符其實,而實際上,自11月傳出淹大水後,威尼斯觀光業已備受衝擊,多達45%的訂房被取消,經濟損失約達10億歐元,相當於新台幣334億元。

只是,義大利近期豪雨不斷,除了威尼斯,義國中部比薩的阿諾河,水位也上升超標進入危險等級,南部的阿韋利諾也遭大水肆虐,當局緊急疏散當地民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張麗善執政滿週年 成立「文化觀光處」拚觀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