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、高美蘭請假不理市政 陳其邁:市民很厭氣

高雄市議會總質詢,缺席的市長韓國瑜,和請了一個月長假的主秘高美蘭,仍是話題焦點。議員猛批市政空轉,當事人都請假不到議會備詢。南下視察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,也不免搖頭,為高雄市民們抱屈。

更多新聞: 高美蘭閃辭是「天大的謊言」!遭爆料還享有公職福利

陳其邁高雄訪視,與老人共餐,關心故鄉的心情溢於言表,無奈的卻是,現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卻是一心想離開。對此陳其邁表示:「跟他現在講也沒有用啊,反正他就已經心意已決,就想離開高雄,我覺得我真的是蠻失望的,我想很多高雄人都也會很難過、很不甘心啦。」

陳其邁高雄訪視

不只市民找不到市長,議會裡議員們,連觀光局主秘高美蘭也找不到,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批評:「讓一個人代表觀光局去到日本,回來就消失,備忘錄簽得如何、在那邊發生什麼問題,難道高雄市議會不用代替高雄市民,好好的請教一下高美蘭主秘,到底你這四天去日本,幫高雄推廣了哪些行銷、觀光?都沒有。」

高雄市議員準備高美蘭人型立牌

韓國瑜的太平島石油政見,也被翻出來檢視,打臉韓市長,是只會卸責的草包,黃文益怒轟:「如果南海開發,我們高雄要分一杯羹,到底是真不懂又裝懂的草包,還是明知不可行卻畫大餅、欺騙選民的大騙子?」

消失的主秘,讓質詢議員火大,請假拚總統,讓市政空轉的韓市長,也讓議員很憂心,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明澤就說:「不信任我們韓市長的市民有57.1%,支持罷免市長的有45%左右,他是我們的市長,今天要質詢的人也不在,等一下要問高美蘭也不在。」

挖太平島石油、愛情摩天輪,韓市長天馬行空的政見,徒留變成議會裡,議員砲聲隆隆,局處主管倉皇接招,當事人卻都不在議事廳裡備詢的場景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鄭兆佐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美蘭閃辭原因曝光!疑怕財產漏報被揭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