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美蘭閃辭原因曝光!疑怕財產漏報被揭發

韓國瑜豪宅風波持續延燒,前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,為了不願意在議事廳內遭到羞辱,先發了聲明,接著辭職閃人。如今傳出高美蘭辭職的原因,疑似是擔心漏報財產遭揭發。

更多新聞: 閨密1號下台換2號?林宜靜接高雄觀光局主祕 基進痛批「不要踐踏專業」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在質詢時提到,「她(高美蘭)在離職前,又補申報了一筆財產,財產申報是這一科在管的?她這樣子的做法有沒有違規?她現在的做法,以你個人的認知是會遭受怎樣的裁處,或是怎樣的責任?處長簡單說一下。」

高市府政風處長林合勝回應,「這實質審查的時候,會為第一件(申報)的為基準,那最後有沒有要不要報裁罰,最後的裁罰權是在法務部。」

豪宅風波持續延燒,被踢爆身為居中牽線的核心人物高美蘭,屢次被議員要求到議會備詢迴避,先是出公差到日本、再丟出請1個月長假的假單,甚至乾脆請辭閃人,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各個罵聲連連。現在高美蘭請辭前補申財產消息曝光,議員質詢要求市府說明,高雄市政府則把裁量權推給了法務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美蘭閃辭是「天大的謊言」!遭爆料還享有公職福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