閨密1號下台換2號?林宜靜接高雄觀光局主祕 基進痛批「不要踐踏專業」

被綠營點名是李佳芬小妹,閨密的前高雄市文化局機要林宜靜,上星期悄悄接任觀光局主祕一職,原先觀光局主祕就是李佳芬的閨密高美蘭,因為房產問題在上個月請辭,台灣基進就痛批,閨密一號才剛走,沒想到閨密二號又來了。綠營議員也要韓國瑜夫婦放過高雄市,不要踐踏專業。

更多新聞: 遭質疑「閨密變主秘」...林宜靜澄清反挨轟「愈描愈黑」

否認認識李佳芬,更不是什麼閨密,原任高雄市文化局機要的林宜靜,上星期悄悄轉換跑道,調升觀光局主祕,接下高美蘭請辭後的遺缺,人事異動還是台灣基進在臉書中po文才揭露。

台灣基進高市黨部主委李欣翰指出,「我們好不容易趕走了一個閨密,結果又來了一個閨密,整個高雄市政府好像就變成了,韓夫人李佳芬女士的工作介紹所,我們覺得非常的遺憾啦。」

林宜靜在這一個月來成為高雄市議會質詢的焦點人物,綠營議員爆料她先是要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當副執行長,但因為董事會認為不具備專業背景不同意,後來韓市府又打算安排到電影館當副館長,一樣面對董事會問題而卡關,最後竟是落腳觀光局,在12月12日就已經上任,痛批韓市府政治酬庸,不尊重專業。

民進黨議員黃文益則說:「現在升級版2.0又來了一位林宜靜,從頭到尾都不把高雄市的一些政策職缺,當做是要為人民服務,去尋覓專業人才這樣子的人事安排,吃相不會太難看嗎?這樣子的人事安排,你真的對得起高雄市民嗎?」議員高閔琳也說:「擔任觀光局主祕可不是一般的小祕書,而是必須要有相關的專業才能擔任,他必須首先要會看公文。」

觀光局發聲明駁斥,說觀光局主祕在陳菊時代就是機要缺。而林宜靜是中山大學外文系畢業,有深厚的新聞和行銷工作經歷,兼具語言、新聞及行銷專長,完全符合觀光局主祕主掌觀光行銷的需求,「閨蜜幫」完全為無稽之談。儘管韓市府和當事人都否認與李佳芬有關,但畢竟韓國瑜是要選總統的人,人事安排勢必得接受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貪污「一天一餐飯」 蔡英文酸:豪宅說不清、閨密變主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