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質疑「閨密變主秘」...林宜靜澄清反挨轟「愈描愈黑」

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政見發表會中批評韓國瑜「閨密變主祕」,被點名的高雄市觀光局主祕林宜靜下午親上火線,駁斥是李佳芬的閨密或小妹,不過卻對高美蘭隻字未提,遭綠營議員嘲諷「愈描愈黑」,不提高美蘭難道是默認「閨密變主祕」。

更多新聞: 閨密二號?林宜靜接主秘 高市觀光局長:我主導的

高雄市觀光局主祕林宜靜親上火線,請假召開記者會,都是因為前一天蔡總統在政見發表會上這麼說,「他講到清廉的問題,我倒是要問一下,這段期間以來高雄市政府一直在討論一件事,就是閨密變主祕的事情,第一號閨密辭職了以後,第二號閨密又變成了主祕,這件事情韓市長有沒有好好的解釋一下呢。」

對此林宜靜回應,「我不是李佳芬的閨密,我也不是什麼夫人的小妹,民進黨他們在那個就是有一些網軍,然後用一些很不實的言論,其實對我本人來講,我已經造成一個非常大的困擾。」

高雄市政府的人事案變成總統政見會上的焦點,藍營議員找來當事人澄清,強調主祕變成機要職是從陳菊任內開始的,還拿出前朝觀光局主祕梁雅琪的資歷來PK。

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文益指出,「之前觀光局有個主祕叫做高美蘭,今天隻字未提,難道國民黨你已經認證了嗎?還是已經默認了高美蘭確實是閨密變主祕,開完(記者會)後更是愈描愈黑。」

藍營強力反擊,綠營依舊緊咬不放,還質疑林宜靜是市府官員,要說明為何不用市府系統,而是跑到國民黨黨部召開記者會,疑有行政不中立。閨密門事件,意外在政見發表會後,從地方議題躍升為全國性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閨密1號下台換2號?林宜靜接高雄觀光局主祕 基進痛批「不要踐踏專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