閨密二號?林宜靜接主秘 高市觀光局長:我主導的

高雄市觀光局主祕一職,人事爭議不斷,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的閨蜜高美蘭,因為房產問題請辭,上星期接任的前文化局機要林宜靜,也被綠營點名是李佳芬閨密,觀光局長邱俊龍今天親上火線,一肩扛起這起人事案是他主導的。

更多新聞: 遭質疑「閨密變主秘」...林宜靜澄清反挨轟「愈描愈黑」

宣誓就職,正式接任高雄觀光局長的邱俊龍,上任後處理燙手的主祕人事案,沒想到市長夫人李佳芬閨密高美蘭辭職後,從文化局機要接任觀光局主祕的林宜靜,也被點名是閨密二號,觀光局長邱俊龍否認有外力介入,一肩扛起這起人事案是他主導的。

邱俊龍表示,「這個(人事案)是我完全主導的,(閨密)這個完全是空穴來風、子虛烏有,因為我跟林主祕也談過,其實她跟夫人也見過一兩次面而已,所以這個都是外面的傳言。」

儘管林宜靜否認認識李佳芬,更不是什麼閨密,人事案曝光後,林宜靜上午不在辦公室,而是由局長邱俊龍親上火線說明。人事案曝光後,林宜靜也出面說明,「我們只是一個幕僚,只是一個小小幕僚,我自己本身也是高雄人,我們也希望說有機會可以幫高雄服務去做點事。」

觀光局主祕在陳菊時代就是機要缺,而林宜靜是中山大學外文系畢業,有深厚的新聞和行銷工作經歷,兼具語言、新聞及行銷專長,才會從文化局機要升任簡任十職等的主祕職缺。

不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指出,「如果今天林宜靜不是有特殊的背景跟關係的話,怎麼樣能夠從一個小小的祕書,忽然連跳三級變成觀光局的主任祕書,薪水直接躍升成8萬,首先我們先看看林宜靜到底會不會看公文。」

邱俊龍緩頰,「(文化局)機要祕書當那麼久,機要祕書最主要的工作,就是先幫局長先過濾公文嘛,所以她不可能不會看公文。」

儘管市府和當事人都否認夫人干政,跟李佳芬無關,要選總統的韓國瑜主導觀光的新團隊上路,人事安排也得一併接受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黃建宇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貪污「一天一餐飯」 蔡英文酸:豪宅說不清、閨密變主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