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神祕地下室 韓冰節稅玄機解密

韓國瑜豪宅爭議現在就連女兒韓冰都被捲入,因為韓辦日前曾說, 韓冰名下位在加拿大溫哥華的房產,是長輩贈與,因為加拿大沒有贈與稅、遺產稅,只要付臺幣幾十萬的過戶費,但如果在台灣,依贈與稅最低10%來算,韓國瑜一家人省了近台幣150萬稅金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豪宅風波延燒 林俊憲再爆高美蘭三度請議員開協調會

性感豐唇搭配撩人眼神,她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女兒韓冰,高雄市長選戰期間,成了父親最強吸票機,但還是學生的她,名下竟然有間價值千萬的加拿大房產,現在這間房被周刊爆出暗藏節稅玄機。

炒房爭議延燒,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在15號記者會上大公開,位在加拿大溫哥華的這棟房產,建物坪數26.6坪的「地下室」,2016年韓冰留學期間靠「贈與」取得,市價60到70萬加幣,換算台幣至少1300萬到1600萬,當時韓辦強調是「旁系親屬」送的,但要不要付贈與稅,意外受到關注。

財經專家陳高超說:「這個長輩只有一間房子,贈與稅就不用,只有過戶費,她大概節稅150萬到200萬中間的稅務。」

專家說,其實韓國瑜一家人很有節稅頭腦,因為加拿大沒有贈與稅、遺產稅,只有在房屋買賣交易時才要課增值稅,根據加拿大規定,如果贈與人名下只有一間房產,贈與只要付「過戶費」,約房價1%到2%,算下來台幣十幾二十萬就夠,但如果在台灣,依照贈與稅最低10%來算,韓國瑜一家人一口氣省了近150萬稅金。

儘管韓辦一再強調,韓冰加拿大房產是間「地下室」,但就有溫哥華僑胞說,實際上應該是所謂的「花園景觀套房」,類似台灣半地下室「陽光屋」概念,有獨立產權,出入口還能直通花園,與台灣「地下室」陰暗不透光的印象大不同。

資深媒體人蔡玉珍說:「加拿大很多人現在在找,這個房子本身,加拿大好像沒有獨立產權的地下室房子。」陳高超也說:「一般年輕人可能連自備款20萬30萬,都籌不起的房子的自備款,何況有人身價就是1500萬以上。」

選戰期間韓冰還自稱靠打工存錢,幫爸爸換車,營造一家人庶民形象,這次意外捲進韓國瑜豪宅風波,當年才20歲的韓冰,手上握有千萬國外房產,實在讓不少台灣「庶民」年輕人聽了好羨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不只買南港豪宅! 遭踢爆內湖、板橋都置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