形象影片疑遭中國網軍惡意變造!民進黨今刑事局報案

民進黨最新推出「護國會保台灣」形象影片遭人惡意竄改,不僅文字、口白被改成「要相信中國」、「堅定一國兩制」,民進黨發現散布變造影片的人疑似來自中國杭州的網軍,甚至還指影片抄襲央視廣告,民進黨今天到刑事局報案,痛批中國網軍出奧步,企圖影響台灣大選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間諜叛逃澳洲!坦承介入台灣選舉 目的「拉下蔡英文」

找來素人拍影片,民進黨最新推出「護國會保台灣」形象廣告卻遭中國網軍惡意變造,讓民進黨再也忍不下去,直接提告。

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,「我們今天要正式,對這個在網路上散布這個變造影片的這個人,提出三個告訴,第一個是侵害著作權法,第二個是刑事偽造文書,第三個是刑法的誹謗罪,我們希望就是可以透過內政部刑事警察局去,查出這個人的IP、他的所在地,但是我們合理懷疑是中國網軍所為。」

散布變造影片的人疑似來自中國杭州的網軍

拿出厚厚一疊截圖證據,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向刑事局提告,就是發現散布變造影片的人疑似來自中國杭州的網軍,甚至還指民進黨廣告抄襲央視廣告,被惡意變造的影片場景、主角一模一樣,但字幕、口白通通被竄改,甚至連總統蔡英文的配音也被惡意剪接,變造技術過於專業,外界懷疑,原版影片外流才會被變造,對此民進黨強調不可能。

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

李晏榕說,「團隊的洩漏是不太可能,但就是說,因為我們這部影片在媒體上是大量播放,它第一天公布之後,其實馬上就20幾萬的點閱率跟觀閱率,所以其實這個影片是對所有人來講,都是唾手可得,都拿得到這樣的訊息。」

民進黨強調,疑似專業團隊在背後操刀,企圖影響台灣大選,不滿中國網軍多次出奧步決定提告,要揪出幕後主使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網軍出奧步!竄改民進黨競選影片混淆視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