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間諜叛逃澳洲!坦承介入台灣選舉 目的「拉下蔡英文」
圖片來源:Sydney Morning Herald

根據多家澳洲媒體報導,一名從中國叛逃,名為王立強(Wang William Liqiang,音譯)的男子,坦言曾在香港、台灣及澳洲進行間諜行動,並奉命以假身分干預台灣2020總統大選,「目的是為了推翻蔡英文總統」。

更多新聞: 防中國資金介入大選 台商違法地下匯兌被逮

報導指出,王立強今年10月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(ASIO)提供資料,坦承自己曾參與中國間諜活動,並揭露北京當局如何暗中控制上市公司以資助情報部門運作,包括對於異議人士進行監視,以及拉攏媒體組織。

關於台灣,王立強提到他所屬的情報部門,透過指揮「網軍」操作網路風向,和聯繫廟宇、其他基層組織,干預去年九合一選舉,最後成功替親中候選人取得勝利。

另外,情報部門目前也透過與台灣媒體合作,企圖影響台灣政治體系,並明確指出他們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,以推翻現任總統蔡英文。

而今年5月,王立強被下令持著南韓假護照前往台北,針對2020年總統大選進行間諜行動,因此讓他決定叛逃到澳洲。

王立強目前持觀光簽證,與妻子、兒子居住在雪梨,並已經向澳洲政府申請政治庇護。他也提到,「如果自己回中國,一定會被處死」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叛逃共諜自稱參與銅鑼灣行動?林榮基出面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