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爆拿中國2千萬人民幣 韓國瑜:有拿中共1塊錢就退總統大選

中國間諜王立強在澳洲投誠,說他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時候,拿了兩千萬人民幣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不過對此韓國瑜今天強烈反駁,說自己如果有拿共產黨一塊錢,立刻退出總統大選。至於蔡總統,則是提醒民眾要戒慎恐懼,總統府也立刻發聲明表示,國安單位已經組成專案小組,啟動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王立強稱捐助韓國瑜2000萬人民幣?未公布海外捐款成關鍵

被中國間諜指稱去年九合一選舉拿了中國2千萬人民幣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怒斥反駁,「2018年縣市長選舉,我選高雄市長,不要說2千萬人民幣,我有拿1塊錢共產黨的錢,1塊錢,我辭掉高雄市長,今年總統大選,我有拿共產黨1塊錢參選中華民國總統,1塊錢就好,我立刻退出總統大選。」

撂下重話,如果有拿共產黨一塊錢就退選,韓國瑜再把砲火指向民進黨,喊話要求國安司法單位立刻調查。

韓國瑜提到,「(2018年縣市長選舉)我們的國家安全局局長跟調查局長,公開宣稱有境外勢力介入台灣的縣市長選舉,到現在已經過了1年多,有兩個可能,第一國安局長調查局長能力太差,抓不到,第二心態有問題,故意製造狼來了、狼來了,不然怎麼回事,不要一到了選舉,這些抹黑造謠中傷,扭曲的事情,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台灣上演。」

蔡英文則說,「我們每一次的重要的選舉,都有看到中國介入的影子,而且這個越來越明顯、越來越清楚,我們必須要戒慎恐懼。」

爆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,韓國瑜強烈質疑,總統則說要戒慎恐懼,但其實美國已經不只一次提醒台灣要注意對岸的動作。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就指出,「中國企圖對台施壓,影響台灣民主流程,我們也發現有有心人利用假訊息,破壞民眾對民主體制的信任。」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「我們的國安單位應該啟動國際合作,(向)這個在澳洲投誠的共諜了解,因為他曾經被派駐台灣,在台灣他們布建的諜報狀況是什麼,盡速的把這些共諜滲透進來的繩之以法。」

針對中國間諜王立強的爆料,總統府發出聲明表示,國安單位已經有所掌握,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調查,中國干涉、介入台灣選舉不是新聞,許多主要國家都對此多所示警,至於本案因為涉及國際情報合作事務,暫無進一步說明。

選戰開打以來,網路上就流傳,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另一組總統參選人,對照王力強揭露的驚人內幕,勢必衝擊這場大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尷尬!韓國瑜造勢上台致詞 台下民眾趕著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