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家跟你一起養」補助遭酸沒創意 蔡英文:沒有要較勁

為了鼓勵年輕人敢生敢養,蔡總統宣布育兒津貼再加碼,將從現在每個月2500元,四年增加到5000元,補助年齡從4歲延伸到6歲,由於口號是「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」,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「0到6歲國家養」類似,還被韓陣營質疑「拿香跟著拜」,蔡總統說沒有較勁的意思。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台東掃街拜票 喊育兒津貼加碼至5000元

蔡總統到花東輔選,可不是空手到,宣布「我們現在的育兒津貼,一個月一位小孩只有2500元,未來的四年,我們要把它加到5000塊。」

鼓勵年輕人敢生養,蔡政府加碼,原本每個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,加倍到5000,補助年齡從0到4歲,延伸到6歲,每年已經花600億照顧幼兒,估計一年再增加36億。

蔡英文說,「一年我們就有6萬元補助,我們希望年輕的朋友要結婚的趕快結婚,要生小孩的趕快生小孩,你的小孩國家跟你一起養。」

蔡總統喊出國家跟你一起養的育兒政策口號,聽起來類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喊出的「0到6歲國家養」,他的政策構想是6歲以下幼兒,每個月補助15000元,一年預算高達1800億。

巧的是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下周要公布的育兒政策,口號也學郭台銘,喊出0到6歲國家幫忙養,構想是第一胎生育費補助從2萬提高到3萬,第二胎起加碼到6萬,每年領還可領補助6萬,一直到滿6歲,韓國瑜酸起蔡總統,把自己當原創。

韓國瑜指出,「把自己當原創,如果蔡英文總統要學習我們這個政策,只要能夠幫助台灣少子化的問題能夠解決,我也欣然樂觀其成,看到蔡英文總統願意跟著我們的政策,我們非常高興。」

郭台銘則說,「我很高興,他們可以從善如流,了解這個0到6歲國家幫你養,是一個國安級的政策。」
不過蔡英文回應,「沒有特別這個較勁的用意,我們希望下個四年,在我們現在有的基礎上,再持續擴大我們的這個服務的規模,對補助來講,也希望能夠持續增加,降低我們年輕的父母養兒育女的負擔。」

從郭台銘的國家養,韓國瑜的國家幫忙養,再到蔡總統的國家跟你一起養,總統大選拚育兒利多,要吸引年輕選民的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鼓勵生孩子! 將廣增公幼、發放育兒津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