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發科首款5G晶片發表 蔡力行親自上陣

國內IC設計大廠聯發科,最近好消息頻傳,不僅5G數據機晶片M70導入英特爾的筆電,最新的5G系統單晶片天璣1000,也正式出爐,這是全球第一款支援5G雙卡雙待的晶片,未來支援5G雙載波聚合,下載速度比其它業界快兩倍!

更多新聞: 獲永續典範企業殊榮!聯發科員工融合多國文化

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親自上陣,因為聯發科首款5G系統單晶片處理器,天璣1000正式發表,不僅是全球第一個支援5G雙卡雙待技術,還整合節能5G數據機,搭上雙載波聚合,速度比業界快兩倍,甚至還首創五核影像信號處理器,也難怪執行長信心滿滿。

蔡力行表示:「我們這一系列的產品,從今天宣布的天璣1000開始,我們的裝置相當的成功,我剛剛有講了,我們這個市場,從中國開始,我們也會一路進軍到美國,歐洲韓國等等。」

聯發科利多消息頻傳,之前才宣布與英特爾合作,推出適用於筆電的5G數據機晶片,大廠戴爾、惠普都有望採用,也就是說,聯發科打進美系筆電的供應鏈,而且晶片除了應用在手機,還延伸到筆電、平板上。

蔡力行說:「我們跟英特爾合作,在這個筆電PC上面,開始做5G的聯繫的這個應用,我們不是只做手機的應用而已,我們在這個非手機,5G的連線的應用上面,我們也會及早的進入。」

除了聯發科,對手高通也預計在12月4日,發表5G最新產品。5G晶片第一輪決戰時刻,就在今年年底,為了讓台灣的技術被世界看到,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和台積電的資深副總何麗梅都出席站台,就是要見證這光榮的時刻!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5G競標金飆破732億 NCC籲電信業者理性競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