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發科推「天璣1000」對戰高通 號稱世界最快5G單晶片

聯發科在今年亮相最新的5G晶片「天璣1000」,號稱是全球最快的5G單晶片,讓對手高通背負龐大壓力,甚至把自家晶片提前交貨,較勁意味濃厚,但聯發科也不諱言,今年全球手機市場只有一個「悶」字,除了努力研發5G晶片,也不會放棄4G的龐大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獲永續典範企業殊榮!聯發科員工融合多國文化

聯發科總經理李宗霖講到新產品,信心滿滿。今年亮相的「天璣1000」號稱世界最快5G單晶片,聯發科來勢洶洶,對手高通反擊,下一代5G手機晶片也提前到12月交貨,不過同樣主攻高端晶片,市場傳言高通「驍龍865」出貨價硬是比聯發科貴了一倍。

總經理李宗霖表示,「緊接在天璣1000之後,我們會推出第二個5G的SOC,聯發科一定是扮演非常積極的角色,主動來加速5G的普及」。而新系列晶片規格先賣個關子,留到明年CES大展才公開,但強調價格會更親民。

聯發科執行副總顧大為也指出,「我們在公布產品的時候,提了好幾個世界第一,那所謂齊質領先,除了規格上面的領先之外,我們覺得說在整體的服務跟客戶感受上,是更重要的」。

技術站穩國際市場,員工當然也要顧,聯發科依慣例在每年2月、8月都會提撥20%獲利,給員工分紅,今年8月就一口氣發出30億。明年分紅領多少還沒出爐,但「天璣1000」市場給出高評價,勢必能帶領聯發科營收拿下亮眼成績,趁勢讓員工領個大紅包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葉純豪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刷新兩大歷史紀錄!5G頻譜總標金近1400億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