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競標金飆破732億 NCC籲電信業者理性競標

為了搶5G大餅,台灣5G頻譜首次開標,其中最熱門的3.5GHz頻段成了電信5雄廝殺主戰場,競標14天,五大業者殺紅眼,得標金已飆破732億,連主管頻譜的NCC,也呼籲要業者冷靜,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忍不住喊話,希望同業們理性競標,否則對5G費率、消費者、企業都是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刷新兩大歷史紀錄!5G頻譜總標金近1400億元

現實場景突然眼前彈出遊戲戰鬥畫面,活用MR混合實境,既科幻酷炫又有臨場感,但想要畫面流暢不卡卡,未來就靠5G寬頻。

台灣5G頻譜首次開標,為了搶最大頻寬,最熱門的3.5GHz頻段成了電信業者廝殺主戰場,第一波釋照底價300億,但短短14天,得標金飆破732億。

台哥大總經理喊話,希望競標要理性,就怕重演4G競標破千億的行情。中華電信、遠傳、台哥大、亞太、台灣之星5大業者看準3.5GHz能發揮5G高速率優勢,不惜砸重金廝殺,連NCC都看不下去,發布新聞稿,呼籲業者冷靜。不過學者卻認為,NCC要負最大責任。

各界憂心,NCC的遊戲規則沒有設天花板、也沒競標期限,只怕業者殺紅眼、炒過頭。標金過高導致成本高,最後羊毛出在羊身上,消費者得共同分攤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葉純豪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5G競標大戰終於落幕!總標金飆上1380.81億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