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碎韓陣營黃金交叉!「英德配」最新民調、支持度雙雙破五成

兩岸政策協會今天(26)公布最新民調,民進黨英德配來到新高點,獲得五成支持度,大贏對手國政配28.3%與宋余配7.8%;另外在看好度部分差距更大,英德配以62.5%高支持度,大勝另外兩組參選人。

更多新聞: 支持度領先對手逾20%!蔡英文聲望創就職後新高

選戰剩下不到50天,「兩岸政策協會」發布最新民調顯示。總統支持度的部分,民進黨英德配來到5成,大贏國政配28.3%超過20個百分點,與宋余配的7.8%;而看好度,英德配更以62.5%完全壓倒另外兩組對手。

台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提到,「第一個她不挑釁,維持台灣的穩定,第二個她捍衛台灣主權,我覺得蔡英文掌握的是大的機遇,變成大家所說的辣台妹。」

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則指出,「23日、24日在做(民調)的時候,香港區議會的選舉結果還沒出來,王立強事件的發酵也還沒完完全全暴露,如果再做一個禮拜,我認為這份民調就可以再被加權。」

近來受中國因素不斷發酵影響,重創國民黨,反觀總統蔡英文大打政績牌,提出有感政策,成果也顯示在滿意度上,有超過5成2的民眾滿意蔡政府施政。

另外不分區立委支持度,民進黨34.7%,遠高於國民黨的25.9%,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6%,第四則是親民黨4.2%。

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表示,「外力的介入,特別是美國或其他國家,包含日本等等之類,會不會有一些手段介入台灣內部選舉,除非是自己內部有發生什麼事情,否則外力的介入,我認為是不太可能發生。」

專家認為選情已定,韓陣營日前喊出11月中力拚黃金交叉,現在看來似乎愈差愈大。

(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王文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德桃園競總成立 合體造勢鞏固客家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