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/肌肉痙攣傷勢不明 林書豪加盟北京首鋼首度缺陣

本季加入中國CBA的林書豪驚傳受傷!林書豪在北京首鋼對北京控股的比賽首度掛免戰牌,傳出因為肌肉痙攣無法上場,目前還無法確定林書豪何時可以重返球場,總教練雅尼斯表示,暫時沒有以任何外援替換林書豪的打算,希望他盡快恢復來幫助球隊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轉戰CBA變沙包?林書豪po多張比賽「打臉」照

本季加盟北京首鋼的林書豪,出賽九場就打出明星球員的身價,但他卻在周二晚間北京首鋼對北京控股的同城大戰缺席,原因是肌肉痙攣造成身體不適,雖然林書豪還是請纓上陣,但總教練雅尼斯還是謹慎地不讓林書豪出賽,讓他接受更進一步的治療。

頂著NBA光環的林書豪,在前九場比賽平均每場攻下24.8分,抓下5.7個籃板,傳出5.8次助攻,交出符合身價的成績單,北京首鋼也在林書豪的帶領下,在CBA二十支球隊中暫居第四名,只不過林書豪每一場比賽都毫不保留的在場上奮戰,平均上場時間34.6分鐘。

前一戰作客吉林東北虎還打了本季最高的38分鐘,對身體負荷很大,而每一隊都用重兵嚴防林書豪,激烈的肢體碰撞,讓林書豪開季前兩戰就在場上見血。

林書豪來CBA後只打了9場比賽就傳傷情,讓球迷開始擔心在NBA時期就有傷病困擾的他會不會再次受傷,甚至一度傳出首鋼或許暫時會用其他外籍洋將替換林書豪。

不過昨首鋼總教練雅尼斯受訪時直接否認這種說法,除了表示球隊並沒有其他備選方案,會持續評估林書豪的傷勢,也希望林書豪早日歸隊,繼續帶領首鋼隊打出佳績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籃球/林書豪關鍵三罰得手 帶領北京首鋼逆轉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