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/林書豪關鍵三罰得手 帶領北京首鋼逆轉勝

林書豪在NBA林來瘋時期的絕殺好戲,昨天在中國CBA上演,面對深圳獵豹的比賽,林書豪在時間終了前最後一擊,但是遭到犯規,獲得三次罰球機會,林書豪三球全進,演出「零秒絕殺」,幫助北京首鋼以102:100演出逆轉勝。

更多新聞: 飄揚過海等到你! 林書豪大秀NBA總冠軍戒

林書豪在半場的最後一擊沒有投進,北京首鋼眼看就要以一分之差敗北,沒想到這時候裁判決定要用電視輔助判決,來看林書豪出手時對手有沒有犯規,結果判定林書豪遭到犯規,有三次罰球機會。

林書豪的第一罰先追平,剩下兩罰只要進一球,首鋼就可以獲勝。林書豪展現高抗壓性,連續三次罰球機會全都掌握住,獵豹隊也沒有任何時間可以反攻,首鋼終場就以102:100逆轉贏球。

全場攻下25分,6籃板和4助攻的林書豪成為首鋼獲勝的最大功臣,賽後中國媒體都讚賞肯定林書豪的高抗壓性,甚至還說林書豪的表現,讓大家想起尼克隊時期的林來瘋。

這場比賽的另一個插曲就是,首鋼隊在賽前為他們日前才過世的前任隊長吉喆默哀,沒想到在這場面下竟然有素質非常差的球迷,直接從觀眾席上跳進場內,想和林書豪合照,林書豪罕見的十分不悅,制止這位白目球迷的舉動,同時立刻請警衛被這球迷帶走,整個誇張舉動都被現場球迷拍下。

林書豪在賽後也表示,他雖然沒見過吉喆本人,但他很高興能為吉喆贏得這場比賽勝利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籃球/林書豪遭首鋼註銷 明星賽出場資格引爭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