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/林書豪遭首鋼註銷 明星賽出場資格引爭議

林書豪效力的北京首鋼隊29日宣布,因為球隊內線傷兵太多,決定讓林書豪提前輪休,註冊另外一位內線外援漢米爾頓(Justin Hamilton),這讓為了林書豪而預購球票的球迷相當不滿,甚至引發了明星賽出場資格的爭議。

更多新聞: NBA/前隊友帕森斯嚴重車禍 林書豪越洋打氣

林書豪轉戰中國CBA北京首鋼隊第一個賽季,出賽21場繳出24.9分,6籃板5.7助攻數據,幫助球隊以14勝8敗,在20隊中排行第四,但因為首鋼內線傷兵過多,29日宣布提前啟動豪哥的輪休,並註冊另一為內線洋將Justin Hamilton,組成外援雙塔,並強調林書豪在1月11日的明星賽出場,將不受影響。

林書豪挾帶高人氣,在CBA明星賽票選以10萬9969票獲選北區票王,是十位先發球員當中的唯一外援,並將與趙睿進行後場一對一挑戰賽。林書豪因為本季曾經被註冊,且合約尚未到期,即使暫時被註銷,仍保有參與明星賽的資格,但中媒澎湃卻撰文指出,此一規定並未載明在秩序冊,質疑這是專門設計的林書豪條款。

此外首鋼在跨年夜將踢館四川五樑金樽,有許多球迷為了看林書豪,早早搶票,突然換外援引發撲空,球迷抱怨,林書豪特地在社群媒體發文向四川粉絲致歉,並期待下次相會,首鋼隊預計讓豪小子在農曆年後歸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飄揚過海等到你! 林書豪大秀NBA總冠軍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