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ESTA官網竟放五星旗!被抗議後換回中華民國國旗
中華民國國旗重回ESTA申請官網首頁。(截自ESTA網站)

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(ESTA)網站,先前因「中文」語言選項旁的中華民國國旗遭換為五星旗引發議論,現已換回中華民國國旗。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(CBP)今(28)日說明,因中國並非美國免簽證計畫(VWP)指定成員,已移除中國國旗。

台灣自2012年正式加入美國免簽證計劃,民眾事先透過美國ESTA系統申請取得授權後,就享有赴美免簽證的待遇,能前往美國進行90天以下的商務或觀光旅行。

不過,日前卻有民眾發現,ESTA官網原先「中文」語言選項旁的圖示是中華民國國旗,被換成中國五星旗。美國在台協會(AIT)接獲民眾反應後,通知主管單位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,27日網站就換回了中華民國國旗。


ESTA官網日前「中文」旁的旗幟從中華民國國旗被換成五星旗。(截自ESTA網站)


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發言人27日透過電郵說明,在11月23日ESTA網站維護期間,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出現在ESTA網站上;ESTA是旅客欲以免簽證計畫入境美國時,須先申請以取得授權許可的系統。中華人民共和國並非美國VWP計劃指定成員,因此,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已於11月26日從ESTA網站中移除。

美國免簽證計劃指定成員包括38個國家符合資格的旅客,而中國並不在其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