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民調爭議影響立委選情?柯志恩:還是得靠自己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柯志恩,這回大選轉戰地方,到新北板橋東區對決綠營羅致政。今天柯志恩成立競選總部,黨內大咖接力相挺,不過這幾天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喊出民調拒答或是一致改挺蔡總統,反而讓柯志恩有點擔心,恐怕造成反效果,甚至說出還是得靠自己。

更多新聞: 嚴防豬隊友?柯志恩邀謝龍介站台 坦言沒邀吳斯懷輔選

決戰板橋東區,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聯合競總成立這一天,前總統馬英九送上昔日文宣,期勉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替柯志恩披上選舉綵帶。但就算黨內大咖接力相挺,藍營當前動作,反而讓選將感到不安。

柯志恩表示,「我想他(韓國瑜)可能是透過這樣的方式,來對於目前所提出的民調做出反擊,但這樣做法,我覺得我們還是靠自己的方式,我必須承認不管是不分區名單,有沒有加到分,還有包括國民黨內部整合,都讓大家存著觀望的態度」。

除了被各界詬病的不分區名單,柯志恩不諱言,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出險招,號召韓粉民調改挺蔡英文,恐怕讓小雞們只能自立立強。

對此,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表示「民調已經失真,如果任由民調繼續這樣下去,反而拖垮選情 ,不如把遊戲規則打破」。朱立倫則說「韓市長本來就是非典候選人,我想他各種方式都是能夠爭取不同支持,即便是用這樣對民調的看法 ,我覺得也很吸引大家眼球」。

黨中央觀點一致,支持反其道而行。不過空戰打得再激烈,終究得回歸短兵相接,韓國瑜下周末預計來新北輔選,是否意味著侯友宜和韓國瑜終於有望同台?侯友宜回應「所有細節要配合市政行程,看怎樣規劃,我還是以市政優先,全力好好支持立法委員以及總統參選人,大家加油」。

侯友宜的回答依然曖昧不明,眼看2020選戰即將進入倒數一個月,藍營母雞合璧,似乎仍是只聞樓梯響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、羅致政聯合競總成立!總統大進場人潮爆滿